英專家:癌症是最浪漫的死法 研發治療方法太浪費錢

▲英國醫學期刊前總編史密斯。(圖/翻攝自英國醫學期刊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外媒報導,《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前編輯史密斯(Richard Smith)撰文表示,癌症應該是最好的往生方式,原因在於,患者還有時間打點後事,與親友道別,造訪舊地或完成心願,與猝死或失智相比,死於癌症真的是「好太多」。

史密斯指出,雖然自己的觀點乍聽之下「太浪漫」,但卻是很好的建言。他說,許多團體大可不必每年斥資數百億元研發癌症治療方法,因為罹癌而死真的「非常好」;若病患因失智而離世,在此之前必須花很長的時間面對生命的消逝,而若猝死,雖然病患的痛苦短暫,但對仍然在世的親人來說卻是難以承受的痛苦。

史密斯的說法引起網路一片嘩然,不少人認為他的說法無視病患及其家屬的感受,非常沒有良心。其他專家也強調,雖然死亡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事,但癌症每年造成全球700多萬人死亡,其中有很多是非常年輕的生命,因此還是有尋找治療方法的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