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4100萬份名人遺囑曝光 黛安娜王妃遺願任人下載

▲英國政府在網路上公布了4100萬份遺囑供人下載查詢,其中包含多位名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政府27日在網路上公布了約4100萬份的遺囑,其中甚至包括英國前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和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等人,全都可供人任意下載閱覽。

英國政府公布的這些遺囑具有150多年的歷史,其中還包括許多名人,例如二次大戰時的英國首相邱吉爾、知名小說家狄更斯(Charles Dickens)、黛安娜王妃「小熊維尼」的作者米爾恩(A.A.Milne)、「動物農莊」和「一九八四」的作者奧威爾(George Orwell)、經濟學家凱恩斯(John Maynard Keynes)以及「彼得兔」(Peter Rabbit)的作者波特(Beatrix Potter)等眾多知名人物。

一般民眾如果想要閱覽公布的遺囑電子檔,只要花上10英鎊(約新台幣490元),並提供立遺囑者的姓名和死亡日期,就能一窺名人臨終前的願望與要求。例如邱吉爾在遺囑中表示,他將留給家人約30萬英鎊 (大約是現在的530萬英鎊,換算為新台幣2.5億元)的遺產;狄更斯則是寫下對自己喪禮的安排。另外有趣的是,奧威爾在遺囑中要求後代保留他的所有手稿,而經濟學家凱恩斯卻在遺囑中表明希望自己的手稿被銷毀。

英國司法部部長瓦拉(Shailesh Vara)表示,這項計畫可讓人們更加了解締造英國和全球面貌的人,不僅能讓歷史學家受益良多,對於有興趣探究社會歷史和名人生平的人也會大有幫助。

但目前能公開查詢的遺囑僅有英格蘭和威爾士等地,蘇格蘭與北愛爾蘭地區的遺囑則有不同的申請程序。

▼只需要輸入姓名和死亡日期,就可查詢到公布的遺囑。(圖/翻攝自英國政府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