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比女更愛造謠! 賀爾蒙研究推翻舊印象

▲大部分青少年承認曾散播謠言。(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刻板印象認為女孩比男孩刻薄、愛散播謠言,以及女士天生適合照顧小孩。國外多間大學進行賀爾蒙影響人類行為的相關研究,推翻這些一般人固有想法的實驗結果,指出其實男性在育嬰方面,能力與另一半能力相當。

傳統想法認為女孩子較愛散播謠言,在心理上攻擊別人,相反男孩子則訴諸暴力。然而美國喬治亞州大學調查發現,男生比女生更愛造謠生事。研究人員向620名美國青少年進行調查,96%人承認曾散播謠言,其中2/3為男孩子。研究員指出,當男童踏入青春期,就會開始變得惹人討厭。

美國研究人員指出,女子在排卵期會對其喉嚨造成生理影響,當男性聽到她們說話時,皮膚的電子活動會在5秒內增加,心跳也會更頻密。研究員稱,男性擁有辨認正值排卵期女子的能力,有助他們尋找適合伴侶,提升繁殖機會。

一般觀點認為母親是在懷孕及誕嬰時出現賀爾蒙轉變,導致展現母愛本能。然而最近研究指,剛為人父的男子,就算只在晚間或周末協助照顧嬰兒,也會像新手母親一樣,腦部累積灰色物質,提升跟育嬰相關的能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