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吻交換細菌!荷蘭科學家:多喇機增強抵抗力

▲荷蘭科學家研究發現,舌吻不但可以增強免疫力,還有助於趕走過敏。(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應用科學研究院(TNO)的科學家研究發現,舌吻不只甜蜜浪漫,甚至還很「實用」,因為雙方只要每舌吻10秒,就會「交換」高達8000萬個細菌。聽到這裡,不少人可能皺起眉頭,但你可能不知道,這對身體健康可是頗有助益。

科學家找來了21對情侶,希望能藉由他們親密的口腔互動,觀察體內細菌和微生物的變化狀況。結果發現,如果舌吻得越深越久,2人體內的細菌組合就會像是「同步」了一樣,越來越相似。如此一來,不但能相互增強對方的免疫系統,日後2人面對相同或相似的感染症狀與食物時,也將具備較強的抵抗力和消化能力。

科學家相信,現代人很可能因為過度清潔,導致越來越多的過敏症狀,因此鼓勵民眾可以試著養狗、或經常與親友接吻,來趕走過敏。因此,透過交換細菌來強化免疫力的接吻,也可以被當作是一種「接種疫苗」的形式,非常健康。當然,這也取決於你的舌吻對象,畢竟每個人口腔內的微生物不盡相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