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渥太華議會爆槍擊案 衛兵被殺槍手伏法

加拿大武裝部隊,三天內二度遭到致命襲擊。(圖/網路翻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持槍男子周三重傷國家戰爭紀念碑(National War Memorial)的一名警衛。他闖入附近的議會大廈並在被擊斃前多次開槍。加拿大首都的核心地區遭受重創,警方下令進入緊急封鎖狀態。

這是加拿大武裝部隊三天內第二度遭到致命襲擊。儘管尚不清楚動機,但渥太華發生的這起襲擊,加劇了人們的擔憂。他們害怕作為美國強有力盟友的加拿大,已經成為有組織的恐怖陰謀的目標。

加拿大當局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提供那名已在議會大廈身亡的襲擊者的姓名。執法官員確認,死者是1982年生於加拿大的比博(Michael Zehaf-Bibeau)。

截至周三下午3點左右,官員表示,對FBI的資料庫進行查詢後,未能得到和襲擊者有關的任何資訊。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比博有一項犯罪記錄,要回溯到10年前與毒品有關的違法行為。報導還稱,他生活在蒙特婁。

美國執法部門的高級官員稱,比博生前皈依了伊斯蘭教,還把出生名字霍爾(Michael Joseph Hall)都改了。不過,關於這名槍手的很多背景,以及可能的動機,外界尚不得而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