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圓形彩虹」美照 知名社群網站tumblr瘋傳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美喔!!

▲西澳攝影師意外拍下「全圓形彩虹」,網路瘋傳這張珍貴的照片。(圖/翻攝自tumblr.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聽過一種說法:「如果從高空中俯瞰,彩虹其實是一個圓」,不過應該很少人親眼見過全圓形彩虹(full circle rainbow)。來自西澳的佩斯的攝影師科林(Colin Leonhardt)10月初搭機時,意外拍到了非常罕見的全圓形彩虹,這種宛如童話故事才會出現的美景,引起許多網友關注,在社群網站上瘋傳。

根據《Yahoo News UK》報導,科林表示,彩虹很普通,但是全圓形彩虹十分少見,必須要有一定的高度才能拍到它,可以說知道其原理的人很多;但是看過本尊的人很少,這次非常幸運在結束拍攝的回程途中,直升機經過雨林區邊緣,當時正逢太陽西下,於是從窗口望出去,就看見這難得的美景,立刻用鏡頭捕捉下來。

知名社群網站tumblr也瘋傳這張超珍貴的照片,許多網友讚嘆「這輩子第一次看見全圓形彩虹!太不可思議!」美國航太總署(NASA)則解釋:全圓形彩虹現象和觀測者位置有很大關係,如果高度不夠,就只能看見半形彩虹,這個形成原理跟雨滴對陽光的內反射有關。觀看完整大圖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