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佳大學排行 台大「重跌」至155名

▲台大在今年的「世界最佳大學」排行中,退步了13名。(翻攝自《泰晤士高等教育》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在當地時間1日發表「2014至2015年世界最佳大學排行」,台灣唯一名列前200名的只有台灣大學,但名次卻從去年的142名跌落至155名;另外,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則是第四度蟬聯第一名寶座。

根據《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資料顯示,排行榜前20所大學中,美國就包辦15所,除了連續4年取得第一名的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外,美國哈佛大學則擊敗去年同名的英國牛津大學,穩坐第二名,而牛津大學這次僅奪得第三名。

▲除了台大之外,台灣擠進前400名的大學名次都沒有提升。(圖/翻攝自台大臉書)

在全球前400所大學的排行榜中,台灣大學從去年的142名退到155名,其餘大學包括國立清華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國立中山大學以及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都名列在200名之外。

至於亞洲其他國家的排行,大陸北京大學排名48名、日本東京大學排名23名、香港大學排名43名,而新加坡的國立新加坡大學則排名25名,總計共有24所亞洲地區的大學擠進前200名,比去年多了4所。

「2014至2015年世界最佳大學排行」主編巴提(Phil Baty)向中央社透露,亞洲各國的大學排名有提升的趨勢,但台灣今年表現不佳,沒有任何一所大學的名次上升;台大這次的排名是舉辦這項調查以來,名次最低的一次,這對台灣政府而言是一大警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