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一人斷一指! 印尼丹尼族人用「鮮血」悼念死者

▲印尼的丹尼族人只要有親人過世,婦女就必須砍下手指以悼念死者。(圖/翻攝自oddculture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悼念死者的方式有很多種,在台灣以火葬最為常見,但是在印尼巴布亞(Papua)的丹尼(Dani)部落,只要家族中有人去世,女性就必須以「斧頭」砍掉自己一節手指,他們相信用這種方式流血,族人就不會受到亡靈的傷害。

丹尼族人相信砍掉手指不但哀悼亡者,同時還能保佑家族平安,就算同時有多位家族成員死亡,部落婦女也必須要按照亡者的數量,砍斷自己的指節,因此也傳出有人發生大量失血的意外。雖然聽起來很嚇人,但有此一說丹尼族人透過傷害身體,表達他們失去家人的悲痛。近年來儀式已經遭到當地政府禁止,年輕婦女再也不用受到舊有習俗的迫害了。

另外,南蘇拉威西省(South Sulawesi)的托拉雅地區(Toraja),每年8月都會舉辦「趕屍」(MaiNene) 活動,托拉雅(Toraja)族人會將親人遺體從地下挖出來,幫他們穿上新衣服,修補破損的棺材,還會攙扶這些屍體,讓他們列隊在村莊裡遊行。對托拉雅族人來說,死亡不是生命的結束,而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