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天脫皮一次 印尼「蛇皮少年」每隔1小時泡熱水保命

▲印尼蛇皮少年因天生罹患罕見疾病,每天努力與生命對抗。(圖/翻攝自dailymail/觀看更多圖片請點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少年阿里出生即罹患罕見的皮膚疾病,讓他的皮膚變得硬化,每隔41天還會脫皮一次,被稱為是「蛇皮少年」。每天他必須不斷的泡熱水及抹乳液來幫肌膚保濕,否則嚴重的硬化問題將有可能奪去他的性命。

阿里被醫生診斷罹患了罕見的「紅人症候群(red man syndrome),該疾病為一種過敏症狀,導致肌膚出現硬化、皮屑脫落等問題。由於阿里家裡的經濟狀況並不好,出生的時候醫生也感到束手無策,最後直接拒絕治療他,請他的家人帶他離開醫院。

攝影師Nurcholis Anhari Lubis自從知道了阿里的情況,便決定將此做為他的攝影主題,記錄著阿里與蛇皮對抗的過程。他向英國媒體《每日郵報》表示:「看到他真的會覺得很難過,每天他都需要努力的不讓自己的皮膚問題惡化,因為若是他停止的話,硬化的問題會愈來愈嚴重,身體將會無法動彈變成雕像一樣,甚至會因此死亡。

阿里而為了要改善皮膚硬化的問題,每天每隔一小時就需要浸泡熱水一次,每三小時就需要塗抹乳液來幫助保濕,但即使是如此,仍無法有效的改善他的狀況,皮膚問題已影響到他的右眼視力,也造成了說話上的困難。而當地民眾因為害怕被他傳染,使得沒有學校願意收留他攝影師表示:「當地民眾十分迷信,他們相信阿里會這樣是因為被詛咒了,但其實阿里是個好孩子,有這樣的遭遇實在是為他感到心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