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單親媽媽用黏土重現世界名畫 擺脫離婚抑鬱症

▲Svitlana Postlega靠著雕塑黏土走出離婚陰霾。(圖/翻攝自Svetlana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一名43歲的藝術家Svitlana Postlega用塑膠黏土(Plasticine)重塑了一些世界名畫,包括米開朗基羅的《亞當的誕生》、李奧納多‧達文西的《維特魯威人》以及亞歷斯‧格列的《親吻》等作品。

根據《Lostateminor》報導,Svitlana目前在烏克蘭首都的基輔從事勞動和社會保障工作,為了排除枯燥乏味的生活,休假就時就會透過雕塑塑膠黏土來放鬆身心。她表示,真正開始接觸這塊領域是在9年前,當時她與孩子一同玩黏土,發現透過雕塑進行藝術創作會讓自己的心情平靜。

▲Svitlana模仿亞歷斯‧格列的《親吻》,細膩度超高。(圖/翻攝自Svetlana臉書

Svitlana透露,與丈夫離婚的打擊導致她陷入嚴重的抑鬱症,但大女兒鼓勵她用藝術創作來消解負面情緒,所以買了一本世界名畫集,第一幅黏土畫是模仿俄羅斯藝術家Karl Pavlovich Bryullov的《龐貝的最後一天》。

「我打開大門歡迎大家來參觀。」Svitlana強調,她的作品目前雖然還沒有得到大家的認可,只能算是業餘的藝術家,但她還是願意花上2個月的時間來完成一幅創作,並努力堅持讓自己的夢想獲得大眾的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