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男女焦點

美忍者/日本話題的「歐吉桑女子」3特徵

圖、文/美忍者



近年來,女性的「雄性化」已經漸漸進化成「歐吉桑化」了,大家知道嗎?所謂的「雄性化女子」、「歐吉桑化女子」是指「言行嗜好男性化的女性」。富士電視台的偶像劇《最後的灰姑娘》也是以此為題材,讓其生態大受矚目。「這根本就是在說我!?」有這樣想法的人應該不少吧?

■超越「魚干女」的「歐吉桑化女子」是什麼?

因為2007年的偶像劇《魚干女又怎樣》的關係造成流行的「魚干女」,在外面時看不出來,但是在家裡時卻是什麼都覺得麻煩,放棄戀愛跟打扮的女性,「女人味去哪了!?」這樣的言行舉止受到矚目。

但是,近年來增加的「歐吉桑化女子」卻是超越「魚干女」的厲害角色!「歐吉桑化女子」不論是在家或出門在外,不管何時何地都會出現「歐吉桑」般的言行舉動而且毫無在意。也就是說,「魚干女」出門在外時還是會有身為女性的羞恥心,但是「歐吉桑化女子」連羞恥心這件事都已經不在意了。

■SNS上所暴露!「歐吉桑化女子」的3個特徵

比「魚干女」還糟糕的「歐吉桑化女子」。除了「在居酒屋時總而言之就是啤酒與毛豆」、「長鬍子」等的行動、身體上的特徵以外,其實在SNS上也是有其特徵的。「我說不定就是歐吉桑化女子」有這樣感覺的妳!其實,在日常生活中說不定也不知不覺地散發出「歐吉桑的味道」。

(1)回信的時候很簡潔、公式化

覺得可愛的表現及長篇大論很麻煩,回信的時候幾乎都是以「了解!」「收到!」做結尾,手機打字時只要輸入「ㄌ」,第一個預測的就是了解。

(2)連打字都懶的時候會大量使用圖章

如上述所言,基本上容易感到麻煩的「歐吉桑化女子」,有的時候連打字都覺得麻煩,這時就會使用LINE的圖章,當事人說不定覺得圖章很可愛又可以輕鬆帶過,但是一直使用相同的免費圖章感覺很沒心啊。

(3)使用SNS只看而已,看到可愛的女孩就一定會按「讚!」

大多的投稿都是閃亮亮的日常生活的Facebook等SNS,「自己的私生活不想曝光,不對,是沒什麼特別可以與大家分享的」,歐吉桑化女子幾乎不會在SNS上投稿。那麼,歐吉桑化女子就不使用SNS嗎?話也不是這麼說的。失去女人味,興趣、嗜好也偏向男性化的歐吉桑化女子。比起帥哥更喜歡「可愛的女孩」,所以會定期確認SNS,看著可愛的女孩的投稿按「讚!」是歐吉桑化女子的特徵。

如何?歐吉桑化女子的各位或許會覺得「沒錯沒錯!」,雖然說是「歐吉桑化女子」,但是仍然是女性,還是希望大家在外出時不要忘了自己是女性一事。雖然大家都在高唱「Let it go~」,但是在現實生活中要展現真正自我,還是要好好經營一下。

@譯者: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8502)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男女熱門新聞

超狂AV神人「特殊系A片」整理!

神人分析AV番號 鄉民狂讚太專業

八部真槍實彈的情慾電影片單

必學!辨別假高潮十大絕招

2015 top5成人網站 第一名是?

99%男生愛在下面讓妳搖

歡迎搭乘SWAG電梯!最新力作五部曲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