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漁民捕獲46公分「巨無霸螳螂蝦」 煮熟吃下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幾位漁民最近在匹爾斯堡(Fort Pierce)附近海域,釣到一條長達46公分的巨大「海蝦」,大家都非常驚奇,先將照片拍下交給當地漁業和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鑑定後,就把牠煮熟吃掉了。

▼巨無霸螳螂蝦。(圖/取自nydailynews)

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研究人員表示,這巨大的蝦子是「螳螂蝦」(mantis shrimp),和龍蝦算是近親,和普通蝦類沒有親屬關係。牠們力氣很大,如果在捕獲過程中被牠撞到臉上,鐵定會重傷烏青;而被捕上岸的巨無霸「螳螂蝦」最後則是下了漁民肚子了。

《維基百科》指出,螳螂蝦俗名蝦蛄,被抓時腹部會射出無色液體,如同撒尿,所以又被稱為攋尿蝦,頭胸部有一對像螳螂一樣的鐮刀狀的前腳,撞擊力甚大,足以令捕捉者感到刺痛。牠們前腳的撞擊力不單可打穿甲殼類動物的外殼,過去還有體型大的蝦蛄,在被捕獲後,一擊把困著牠的水族箱玻璃擊穿逃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