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伊拉克難民仍困辛賈爾山 父母割腕給孩童喝血止渴

▲根據《天空新聞》記者Sherine Tadros推特指出,即使有8,000人逃到達霍克省的臨時營地,但仍然刻苦,只有200個營帳、5個廁所可以使用。(圖/翻攝自Sherine Tadros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聖戰組織「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出兵屠殺庫德族的雅茲迪(Yazidi)教徒,目前有6,000至8,000難民逃到達霍克省(Dohuk province)的臨時營地,但仍有近3萬人被困在辛賈爾山(Sinjar mountains)等待救援,缺乏物資狀況相當嚴重,甚至有父母開始給孩子喝自己的血止渴。

根據《天空新聞(Sky News)》記者Sherine Tadros消息指出,根據當地一名男子描述的悲慘故事,看見4個孩子渴死,並且沒有地方可以掩埋他們,只能用石頭勉強蓋住;也有人表示,有孩子實在是太渴了,所以有父母開始割自己的手讓孩子喝血止渴。

被困在山中的3萬人,不僅沒有食物、水,甚至沒有衣服、鞋子,直接暴露在烈陽下直至脫水,他們沒有其他逃出的方法,只能等待救援,而唯一的方式就是靠直升機救出。而地面的救助人員也表示,目前國際社會已經開始有所行動,但這是前所未有的狀況。

從Sherine Tadros個人推特(Twitter)的推文發現,即使有8,000名雅茲迪教徒逃到達霍克省的臨時營地,但當地狀況仍然困苦,這些人要共享200個帳篷,而且只有5個廁所可以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