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小米「假更新」!資料繼續傳中國

圖、文/APP01

台灣和香港的網友瘋狂轉發芬安全的實驗證明,指稱小米售賣的手機會在未經用戶同意下,自行把用戶個人資料傳送至北京的伺服器。面對指控,小米10日在粉絲頁發出聲明,就事件向用戶表示「誠摯歉意」,同時發佈「OTA升級包」修正問題,聲稱當手機升級後,就會關閉「網路簡訊」自動啟動功能。

但事實是否真的如此?私接北京伺服器傳送資料的問題是否已真正解決?科技網站ima-mobile昨(11)天就發表了測試結果,用作測試的小米手機,先經OTA升級,再按官方方法還原設定(reset),本來所有的小米服務都會預設成關閉,但可惜一開機後,仍見到多個的服務連接至北京的IP地址去。

圖片來源:ima-mobile

測試人員其後嘗試先root機,再刪去所有的小米服務及內置跟機應用程式,同時加裝防火牆,然而包括系統UI在內,仍顯示是連接至北京的伺服器。

至於終極測試,就是收發訊息資料會一一傳到中國伺服器的問題,小米當時強調,會修正及關閉「網路簡訊」自動啟動功能,然而從測試的截圖反映,「網路簡訊」功能仍是連接至中國的伺服器的。

圖片來源:ima-mobile

測試的結論,是小米修正了下載管理需要連接中國代理伺服器的情況,改為連接Google Play下載,而Gmail附件亦已經沒有「明顯」要經中國。然而,其他的連線仍依舊連接到中國。

有香港網友針對小米這樣的解決方式表示失望,並提出了「不要用」、「退貨」的說法。

資料來源:852郵報

同場加映

你用紅米手機嗎?個資可能被中國看光光!

不只是小米!這四個中國影音APP也有資安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懷念日劇「沉睡的森林」主題曲

好喝的紅酒就在藍提斯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A奶、H奶大PK 哪種CUP比較好?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