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t愛瘦身/熱量高不高?就看「Cg 值」

圖.文/iFit愛瘦身


想知道一種食物的熱量高不高,小編教大家一個簡單的方法,可以從「Cg 值」來判斷。

所謂的 Cg 值指的是「每公克食物所含的熱量」(Calorie/g) ,也就是把總熱量除以克數。若數值「超過 4」,即為熱量偏高的食物喔!

這個概念有點像大家常說的「Cp 值」,Cp 值用來判斷買這樣東西是否划算,Cg 值則是吃這樣東西是否划算。

以熱量皆為 140 kcal 的糙米飯和叉燒酥為例,雖然熱量相同,但糙米飯的份量超過半碗(約 126 g ),而油脂含量高的叉燒酥卻只有一小塊(約 32 g),不管是份量還是飽足感都相差甚多。

計算之後,可發現糙米飯的 Cg 值相當低,僅有 1.1;叉燒酥則高達 4.4,整整是糙米飯的四倍。熱量高又吃不飽,相對而言很不划算。

當然啦,除了關注熱量,營養均衡也非常重要,例如堅果的單位熱量雖然較高,但它屬於優質的油脂來源,適量攝取有益健康(建議吃堅果粒而非市售堅果飲)。

至於考慮到營養、飽足感、熱量等因素,該怎麼選擇適合瘦身的食物,小編將以「食物四象限」來告訴你,敬請期待喔!^^


.了解更多健康不復胖的減肥方法►►►
.iFit愛瘦身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