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最美書店」老闆退休 股份送給4員工

▲有加拿大最美書店之稱的「孟若書店」。 (圖/取自孟若書店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加拿大最美書店之稱的「孟若書店」(Munro’s Books)即將易主,84歲的老闆吉姆.孟若(Jim Munro)決定退休,但他不是「賣」書店而是用「送」的:把股份分給4名員工。

孟若書店位於溫哥華維多利亞市政府街一棟百年建築內,占地約126坪,這間獨立書店擁有50年歷史,由吉姆和前妻、去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艾莉絲.孟若(Alice Munro)所創辦

「我在這行51年了,」計畫今年9月退休的孟若表示,「現在是時候了(退休)。」他擁有兩家公司:控股公司和書店,他計劃將書店的所有權給員工,經理傑西卡.沃克(Jessica Walker)將擁有51%的股份,其餘股份分給主計長莎拉.弗萊(Sarah Frye),業務經理伊恩•科克倫(Ian Cochran)和資深採購卡羅.曼莎(Carol Mentha)。

對於交棒員工,孟若表示很有信心。「他們非常好,他們非常聰明、非常敬業。」 他說,「經營圖書事業非常艱困,我給他們的並非搖錢樹或任何東西,但他們非常能幹,他們應該會成功。」

2000年加入孟若書店的沃克對於接棒經營顯得戰戰兢兢,她表示,確保書店永續經營是一項既光榮又艱鉅的任務,「『孟若』這個招牌是維多利亞的重要資產,我們很驕傲讓這面旗幟繼續飄揚。」(新聞來源:vancouversun.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