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團隊傾力打造「生理機器人」 冒冷汗還會雞皮疙瘩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有些機器人會模仿人類表情,另一些則可像人類一般行走,擬真的程度愈加驚人。為了幫助人類理解機器人的意圖,日本的科學團隊正在研究一種全新的機器人:當它們緊張時,額頭將會冒出汗水,甚至做出雞皮疙瘩的反應。

日本,機器人,汗水,雞皮疙瘩

▲在未來,機器人可能會有冒汗甚至起雞皮疙瘩等反應。(圖/取自網路)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日本關西大學的米澤智子博士正在領導一個團隊,試圖做出可表現生理反應的機器人。研發團隊表示,透過觀察機器人的無意識反映,可以讓人類更了解它們的意圖;機器人若顯示可識別的徵兆,人類就更能接近它們,並且自在地與之相處。

對此一名瑞士的專家表示,「當某人給你一樣東西時,你可以透過眼神、表情等線索來解讀他的意圖,但對於機器人來說,這完全行不通,也難怪人類會感到緊張。」米澤智子博士則說,儘管人類可以用面部的表情來掩飾想法,但像是出汗、這樣的無意識性反應,反而更能表達感受,這也是團隊待執行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