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連續殺人魔犯罪與泛自閉症候群+頭受傷有關 

我們想讓你知道…殺人魔不是一天造成的。

你贊成用死刑嚇阻犯罪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根據英國格拉斯哥大學最新研究,連續殺人犯之所以會犯下重罪,與泛自閉症候群、頭部受創及合群心理障礙有關。圖為江子翠隨機殺人案嫌犯鄭捷。(圖/記者孫曜樟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江子翠站在21日發生駭人聽聞的隨機殺人事件,嫌犯鄭捷的瘋狂殺人行動令人髮指。根據英國大學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連續殺人犯會犯下重罪,多半與頭部受傷、罹患「泛自閉症候群」及合群心理障礙(例如被霸凌)等因素有關,其中三樣若有兩樣結合在一起,犯下重罪機率更高。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英國格拉斯哥大學(Glasgow)研究團隊針對連續殺人案的新聞報導及司法案例中,分析出有28%的連續殺人犯罹患過「泛自閉症候群」(Autism Spectrum Disorder , 簡稱ASD),有21%的人頭部曾經受過創傷。格拉斯哥大學所研究的殺人犯包含挪威冷血殺人魔布瑞維克(Anders Breivik)及英國著名的凶狠醫師希普曼(Harold Shipman)等人。

▲挪威殺人魔布瑞維克被診斷出罹患過「泛自閉症候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研究指出,不管這些連續殺人犯是否罹患ASD或頭部曾經受傷,其中有一半以上的人都經歷過「合群心理障礙」,例如霸凌、暴力傷害、性侵或父母離婚等。之前震驚美國的一對冷血鴛鴦殺人犯,他們在法庭上聆聽判決時,竟揚言「應該要殺更多人才對」,並露出冷血微笑,而這對夫妻在兒時曾經受到性侵。

在這項由艾里教授(Clare Allely)所領導的研究中得到一項結論,連續殺人犯中有超過10%的人罹患ASD,頭部曾受傷的比例也跟罹患ASD的案例相似,若一個人同時罹患ASD又頭部受創,就可能導致一名連續殺人犯的出現。這項研究已經發表在《暴力及侵略行為期刊》(The Journal of Violent and Aggressive Behaviour) 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