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打號碼+0000可知有無監聽? 專家:網路謠言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間諜就在你身邊?批踢踢日前有一篇名為「重要訊息請低調」的文章,在八卦版引起熱烈討論。一名自稱是「鷹派」的女網友表示,只要輸入自己的手機號碼加上0000,撥出後只要聽到「忙線中」,那就表示被監聽。但專家指出,這是網路謠言,請大家不要相信。

監聽,社運,學運,批踢踢

▲講電話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東森新聞)

網友在文章中寫道,朋友的爸爸是警察,告訴她「撥打自己手機號碼+0000,撥出去聽到的如果是忙線中,就表示是有被監聽!如果是其他,例如:轉接到語音信箱、您撥的號碼是空號、您撥的號碼不完整等,就表示沒被監聽。」引起一陣譁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資源技術處簡任技正吳銘仁表示,這不是核配給通訊業者的識別碼,本來就無法接通,民眾也無法得知是否被監聽。另一位電信業者公關則表示,這是傳了N年之久的網路謠言,請民眾不要相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