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捍衛盟國 歐巴馬批:北韓是弱小的無賴國家

▲美國總統歐巴馬到南韓進行演說,批評北韓是個弱小的無賴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於25日時離開日本,前往南韓訪問。歐巴馬在南韓發表演講時指出,北韓是讓人民挨餓、弱小的無賴國家,平壤當局持續研發核子武器是邁向更孤立的道路。

歐巴馬到南韓與商業人士進行會談後,隨後與朴槿惠一起聽取駐韓美軍司令的簡報,內容主要是如何對抗北韓核武威脅。歐巴馬表示,北韓是個寧可讓人民挨餓,也不願實現人民希望及夢想的無賴國家,北韓與南韓之間的屯兵集結邊界區就是劃分自由的疆界

歐巴馬指出,威脅人人都會講,也可以大肆出動軍隊並展示飛彈,但這無法讓一個國家變的更加強盛。歐巴馬強調,如果北韓犯下再度嘗試核武的錯誤,國際社會一定會強力回應。面對北韓的威脅,歐巴馬重申,在動用軍力捍衛盟邦和盟國生存之道上,美國是絕對不會遲疑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