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瑞典宣布實驗「6小時工作制」 提高效率+省開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好像有點羨慕!為提高人民工作效率,瑞典哥德堡市政府開始試驗「6小時工作制」,一部分員工可以提早下班,另一些人的工作時間依然照常,並領取相同的工資。之後研究人員將對這兩類職工的表現進行比較分析,以歸納出具體結論。

瑞典,工時,加班,工作效率

▲台灣職場熱衷責任制,瑞典則開始實驗6小時的工時。(圖/東森新聞)

《BBC中文網》引述外媒報導,瑞典政府希望透過這項實驗,使員工在上班期間提高效率並節省開支。歌德堡市的左翼副市長皮爾赫姆(Mats Pilhem)就表示,他希望縮短工時後,請病假的員工能夠減少,以維持生活與工作之間的和諧。

歌德堡市在進行上述試驗的同時,法國也推出一項新的勞資協議,要求員工下班後不需接收工作電郵,法律也規範雇主不得施壓員工,要他們在上班之外的時間還得操心工作。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數據更顯示,減少工作時間和生產率的提高之間存在正向關係,工作時間縮短除了讓員工保持專注,也可以節省公司的開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