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花為蕉」後... 邱毅:盼馬政府經濟制裁馬國政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邱毅在央視節目《海峽兩岸》(註)中拿起照片,指著立院議場內的太陽花(向日葵)說「一大堆的香蕉!」還強調有查證過,引起網友瘋傳。他25日21:20在新浪微博發表訊息,未提「指花為蕉」的風波,而是痛批馬來西亞政府處理馬航MH370事件十分無恥,「兩岸政府應向其做出具體強烈的經濟制裁!」

▲馬航370乘客家屬包圍馬來西亞駐北京大使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24日宣布,失聯的馬航MH370班機已墜毀在南印度洋,機上人員全數罹難。不過,協助搜尋的英國衛星公司馬上「打臉」,表示只提供運算資料,機毀人亡的結論是馬國政府自己猜測的。

連機骸都沒有找到,馬國政府僅根據現有數據就做出機毀人亡的結論,似乎顯得有些倉促與草率。

邱毅在25日00:45更爆料,「失聯馬航的真相正逐漸浮現,隱瞞真相,誤導國際的馬國政府,不是只有信用破產,政府可能倒台。從美國官方與波音公司追查的內幕傳出,馬航機組人員基於政治目的而劫機,並要求馬國政府釋放反對領袖安華,在三月八日凌晨一點半以後,機組人員便一直與馬國政府談判,政府罔顧人命拒絕,飛機燃料耗盡墜海。」

馬航370乘客家屬委員會25日淩晨2點在北京麗都酒店,代表機上153位大陸乘客、1位台灣乘客的家屬發表聲明,強烈指責馬國政府拖延搜救、欺騙家屬,並強調會追究相關責任。

英國國際海事衛星組織這次使用「都卜勒效應」,也就是「波頻會隨著觀察者的移動而改變」理論,藉由衛星所擷取到MH370最後的7個微弱PING訊號,經過計算來判定飛機的最後位置。

▲邱毅把議場主席台上的太陽花,說成是香蕉,還強調查證過是民進黨送的。(圖/Youtube)

▲邱毅把議場主席台上的太陽花,說成是香蕉,還強調查證過是民進黨送的。(圖/Youtube)

●註:《海峽兩岸》是中央電視台CCTV-4唯一的涉台時事新聞評論節目,節目宗旨是「跟蹤海峽熱點,反映兩岸民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