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男女焦點

研究發現:女性不愛與女上司合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女性或許天生不像男生一樣追求勝利,但她們也不喜歡彼此合作;一項研究發現,兩名女性中一個人權力比較大時,她們進行合作的幾率,要低於兩名男性合作的幾率;如果階級不同,合作機率也低於一男一女的合作機率。

▼研究指出,女性比較難和女上司合作。(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這項研究和一般人的普遍看法相反,因為大部分的人都認為女性樂於照顧人的天性使她們能自然而然地互幫互助,而男性則忙於競爭,沒力氣關心彼此。對此,研究人員表示,男性間沒有永遠的敵人,會為了結盟而擱置分歧,女性方面,則是處在同一級別的人才會互相合作。

為了搞清楚男女的合作方式是否有區別,科學家針對50所大學心理學系的合作情況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當兩人職級不同時,兩位女性研究人員合作的幾率,遠比兩位男性研究人員合作的幾率低得多;但同一職級的女性之間似乎並不難合作,男女搭配的合作也很常見。換言之,問題出現在一名女性比另一名女性權力大時。

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喬伊絲•貝嫩森表示,女性對女上司出自本能地不信任,這或許使她們的升職難度增加;她進一步補充,「各職級女性之間的合作幾率要低於各職級男性之間的合作幾率」。這意味,在任何組織中,極有才幹的女性新人不能像男性新人那樣從某位上司那裡得到提拔方面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男女熱門新聞

99%男生愛在下面讓妳搖

必學!辨別假高潮十大絕招

妻子不在家閨蜜色誘 男發現真相怒提離婚

16種性愛把戲 年輕男女超愛的…

嘗試過嗎? 破除肛交的6大迷思

神人po天然巨乳歐美AV女優名單

一次激戰15男 桃乃木香奈M屬性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