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肢遭老鼠啃食 小陸龜截肢裝「風火輪」趴趴走

我們想讓你知道…哼!龜兔賽跑誰爬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漢普郡49歲的男子達倫•史崔德(Darren Strand)日前在自家的花園裡發現一隻前肢遭老鼠啃食的烏龜,為了能讓牠活下去,獸醫將烏龜的前肢殘體截肢後,裝上大小合適的輪子,以幫助牠行走。

▲這隻陸龜前肢遭老鼠啃食,裝車輪代步爬更快。(圖/取自每日郵報)

這隻名叫「賽普提默斯」(Septimus)的緣翹陸龜已經23歲,牠在花園冬眠時遭老鼠的攻擊,前肢被啃食、傷口感染長蛆。獸醫告訴達倫,除了安樂死之外,唯一的辦法就是截肢,再裝上小輪子代替。

達倫表示,「在龜殼下面你還能看到老鼠的齒痕。這次手術是獸醫第一次把烏龜的前肢換成輪子,以前只換過後肢。但這是讓牠活下去的唯一辦法。」他13歲的大女兒泰比(Tabbie)補充說,「爸爸發現牠的時候,牠的情況很不好,能夠活下來真的很幸運。」

獸醫用一種玻璃纖維將小輪子黏在龜殼上,達倫說,「手術完成後,牠剛開始恢復時還很虛弱,現在牠爬的很快了,你還得留心看牠爬的是否正常。現在,牠能夠轉彎、來回走,這在以前都是做不到的,牠很活潑也很友善。」

賽普提默斯有23公分長,食物包括蒲公英、草莓、黃瓜等,裝了「風火輪」後行動不再慢吞吞。達倫9歲的小女兒弗蘭(Fran)說,「牠現在已經能偷吃草莓了,你知道誰是小偷,因為牠偷吃完後常頂著紅色的嘴到處爬。如果你把牠放在剛修剪過的草坪上或是小路上,牠爬的真的很快。」(新聞來源: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