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7歲男童剃光頭陪血癌麻吉 笑稱友誼是最美好的事

 

▲怕光頭好麻吉孤單,美國7歲男童剃髮陪伴。(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7歲的小孩就知道什麼叫義氣!美國密蘇里州(Missouri)7歲男童文森(Vincent Butterfield),因為最好的朋友柴克(Zac Gossage)罹患白血病接受化療,頭髮都掉光了,文森不忍心好朋友一個人頂著光頭上學,因此決定把頭剃光,陪最好的麻吉;此外,還發起義賣活動,幫助柴克募得200美金(約新台幣6000元)的醫療基金。

就讀小學一年級的文森說:「我不希望柴克認為自己是唯一沒頭髮的人。」由於兩個小朋友在幼稚園就認識,感情特別好;柴克則表示,好麻吉和他一起頂著大光頭,讓他覺得自己不孤單,還有好朋友作伴。

 

▲男童除了理光頭外,還舉辦圍巾義賣活動。(圖/翻攝自YouTube)

除了剃光頭響應之外,文森和他的媽媽特地做了20多條圍巾,希望至少賣出10條、價值約100美金(約台幣3000元)的手工圍巾,將所得捐給柴克作為治療費用;出乎意料的是,圍巾在5個小時內就賣預期的2倍,也就是20條,捐出200美金作為柴克治療費用

當媒體問到文森知不知道什麼是白血病,他童言童語回答「身體裡的紅血球和白血球在打仗」,據了解,柴克是2013年6月時確認罹患白血病,治療約已半年,但醫生估計總,雖然有好轉還是要持續治療2年。媒體接著再問柴克,不知道什麼是「友誼」,小男童笑著說「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

▼他們說要當彼此的BBF(Best Friend Forever)。(圖/翻攝自YouTube)

▼見證兩個孩子的友誼。(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