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宅?紐約客33年做114公斤橡皮筋球 網友問:處男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麼多界外球超威!

▲紐約客花33年做出114公斤橡皮筋球。(圖/翻攝自zackhample.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人3歲的時候,可能正開始學會玩球,但紐約36歲男子漢普(Zack Hample)當時卻忙著「做球」,他利用橡皮筋捆出橡皮筋球,而且持續不斷地進行,也就是說漢普的巨大橡皮筋球已經做了33年,預估大約使用5千條橡皮筋,現在重量超過250磅(約114公斤),而且還在繼續長大中。

漢普對橡皮筋球非常講究,他表示套上去的橡皮筋要拉直不能扭曲,才能讓橡皮筋的受力均勻、彈性更佳,此外,在套新橡皮筋時,紅色、黃色、綠色、藍色4種顏色的橡皮筋不能同時平行重疊綑綁;而且在套橡皮筋時漢普絕對會戴上護目鏡,他說之前曾因為沒戴護目鏡,被突然斷裂的橡皮筋彈傷眼睛,所以現在特別注意安全。

◄漢普2008年以他撿到的2870顆棒球橡疊成金字塔。(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儘管漢普對橡皮筋球有專業見解,但世界上最大的橡皮筋球紀錄保持者並非他,而是另名男子沃爾(Joel Waul),這顆「紀錄保持球」預估約使用了70萬條橡皮筋,重達4公噸,球的直徑大約2公尺。無緣世界最大橡皮筋球對漢普來說沒有太大的遺憾,因為他還是知名的「界外球先生」,擁有超過7千顆的大聯盟界外球和全壘打球

由於漢普是棒球作家,也是個棒球狂,時常到球場觀賞大聯盟比賽,還出過3本關於棒球的書籍,其中一本更被翻譯為中文《聰明看棒球》(Watching Baseball Smarter),教讀者棒球比賽中「藏在細節裡的魔鬼」,漢普自從12歲那年撿到人生中的第一顆「球場紀念品」後,就開始他的界外球收藏。

根據統計,截至2013年11月1日,漢普已經從50個球場撿到7176顆界外球與全壘打球,但他並非單純運氣好,而是早已研究出選手的習性、球路等,才能在場邊精準抓撿球的機會,他最高紀錄一場球賽撿了32顆球,因此漢普能疊出世界最大的「界外球金字塔」可是費了一番功夫;也難怪他會說做不出世界最大的橡皮筋球沒關係,那只是他的嗜好。

漢普還拍攝一段影片分享他製造橡皮筋球的過程與要領,但因為他的嗜好太特別,網友提出五花八門的問題,最後他選了三個回答,第一、他不是處男;第二、他有工作;第三、他不會把這顆巨大橡皮筋球搬到屋頂再推下來。

▼漢普的巨大橡皮筋球製作教學。(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