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臉」台北悠遊卡 成都BRT承諾20天內換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成都快速公交(BRT)閘門感應區上的LOGO,被發現疑似「撞臉」台灣悠遊卡。成都市公交集團19日解釋,感應區上的只是卡通提示圖,並非「LOGO」,但「既然跟人家雷同了,我們就要尊重對方的產權」。該集團允諾儘快將原有圖案撕除,20天內更換新圖案。

《ETtoday新聞雲》微博雲友搭乘成都BRT公交時,發現感應閘門所用的LOGO與台北捷運LOGO雷同,「每次從成都公交BRT出站,總感覺是在『嗶』捷運悠遊卡!」根據他提供的比對圖, BRT刷卡感應區繪製的標識,確實與印有紅、黃、藍、綠四色圖案的台灣悠遊卡相似,「這是製造廠商跟悠遊卡公司有合作關係還是?」

▼台北悠遊卡商標跟成都快速公交BRT閘門LOGO意外鬧雙胞。(圖/雲友Jofun提供)

《ETtoday新聞雲》記者詢問過台北悠遊卡公司,該公司公關陳志豪表示,卡片的圖形已在大陸申請商標註冊,並於2013年3月21日獲准公告在案,「成都BRT」感應閘門所使用的LOGO,與悠遊卡公司卡片圖形已構成近似,恐有違反大陸商標法之虞,將與成都BRT公司取得聯繫,希望盡速撤下商標

報導曝光後,在大陸引起不小迴響。《成都商報》記者19日實地走訪,先後到BRT牛市口站、龍舟路站、科華中路站、人南立交站以及紫荊東路站,證實各站進出閘感應面積約15平方公分,藍色的底色上繪製了卡片圖案,圖案的配色區域的順序與位置,都與台北的悠遊卡神似。

「確實相似,不得不承認。」成都市公交集團資訊部相關負責人表示,自己於17日在網上發現了這一情況,並立刻進行了查實。該負責人說,刷卡感應器是由四川久遠新方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從生產、設計到施工、安裝,都是該公司負責。

「我們當天就與這家公司取得了聯繫,批評了圖案的設計師。」該負責人透露,圖案設計師是一名年輕女孩,得知此事時「眼圈紅紅,非常委屈」,但否認自己是盜用悠遊卡設計。

該負責人解釋,感應區的卡只是個卡通提示圖,並不是LOGO,但是「無論如何,既然跟人家雷同了,我們就要尊重對方的產權」。目前,公交集團已責成久遠新方向公司儘快將原有的圖案撕除,更換成公交集團的徽章,預計本周動工,20天內要全部更換完畢。

該負責人介紹,由於感應區圖為不乾膠貼圖,並非油漆,因而更換較容易,「全部換完估計僅需幾千元(人民幣)成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