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藝術網artnet12月藝術關鍵字排行 夏卡爾進前三


Marc Chagall,《The Birthday》。圖/取自網路。

文/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藝術網站artnet,近日再度公布12月「全球藝術家關鍵字搜尋排行榜300大」。上月300大排行榜,仍由美國普普藝術家安迪‧沃荷(Andy Warhol)奪冠,英國塗鴉藝術家班克斯(Banksy)緊追在後。

不過,「12月artnet三百大」第3名則有些變動,由俄國畫家馬克•夏卡爾(Marc Chagall)取代美國普普藝術家羅伊‧李奇登斯(Roy Lichtenstein)。夏卡爾在排行榜裡的名次,半年來逐步往上推升,終於在12月進入前3。

夏卡爾的作品超脫現實,欣賞夏卡爾的作品,會彷彿進入一個記憶與夢幻的世界。夏卡爾畫裡的題材常有牛、小提琴、戀人,色彩豐富絢麗,浪漫多樣富有詩意,並呈現出內心各種世界與各樣情緒。

「我是將佔據在心裡的形象,收集起來,再畫出來」夏卡爾曾說,在他畫面裡魔幻詩意的感覺,對他而言並非刻意營造,一切都是對內心世界的「寫實」表現。此外,雖然夏卡爾的畫作富有濃厚的超現實色彩,但超現實主義卻到他的後半生,才開始蔚為風潮......(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36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狗狗貓貓絕不能吃的致命食物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