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隆化神奇「旱柳樹」 繞河「行走」150公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省隆化縣有一棵神奇的旱柳樹,在200多年的時間裡,它不斷「行走」,已經走了150多公尺。目前,隆化縣正準備將它作為自然奇觀開發旅遊專案。

根據《新華社》報導,古樹位於隆化縣山灣鄉扎扒溝村的一處河套中,當地村民介紹,這棵樹原長在南山窯溝門的山坡上,早年遇洪水被沖到溝膛,掛到一堆萬年蒿上,被淤泥埋住了根。從此以後就斜躺在河邊,被淤泥帶著在河裡爬著長,至今仍在「前進」。(下圖/取自新華網)

「30多年前,這棵樹樹冠朝北,現在轉悠到南邊了,大夥都覺得很神奇。」56歲的村民王福才指出,村裡老輩人都說,這棵樹好幾百年了,村裡也一直自覺保護它。根據測量,現在樹木的胸圍在1.6公尺左右。

「從樹木的胸徑和冠幅來看,樹齡應該在200年左右,但如果要測定具體的樹齡,還需要借助生長錐等專業工具。」隆化縣林業局林業工程師肖凡表示,這棵樹生長過程中,前端在重力的作用下下垂,著地後生根,其背部不定芽萌發又長出新枝條,原樹幹則逐漸腐爛消失。因為不斷更新,出現了俯生現象,在植物趨光和趨水性的作用下,這棵樹就圍繞河溝「走」了起來。

肖凡說,近期隆化縣林業部門將對這株古樹進行掛牌保護,並對周圍環境進行整理,下一步還計畫將其打造成一項自然景觀類旅遊項目,讓更多人可以感受奇樹風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