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與阿美密約 巴基斯坦支持無人機出擊

▲《華郵》踢爆,巴基斯坦政府多年來一直秘密支持無人機計畫。(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Yes,we drone!儘管巴基斯坦政府一再譴責中情局的無人機(drone)出擊行動,事實上,根據《華盛頓郵報》從中情局文件及巴基斯坦外交備忘錄獲得的機密內容顯示,巴基斯坦政府高層多年來一直秘密支持無人機計畫,同時定期收到無人機出擊的資訊、以及傷亡數字。

《華郵》獲得的檔案旨出,從2007年底到2011年底,4年之間數十架無人機襲擊巴基斯多個部落地區至少65次。檔案內並有目標區被攻擊前後的對照照片。

檔案中顯示,計多行動都是由中情局反恐中心策畫,資料都有跟巴基斯坦政府分享。

中情局吹噓他們成功獵殺了數十名蓋達組織的行動人員,而且沒有造成任何平民的傷亡。事實上並非如此。國際特赦組織引用巴基斯坦政府與非政府組織的消息來源指出,自2004年至今,約有400到900位平民在300多項美國的軍事任務中喪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