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鹹豬手 週年慶慎防性騷擾

▲周年慶開跑,衛服部提醒慎防鹹豬手。(圖/《ETtoday新聞雲》)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公共場所小心鹹豬手!統計發現,國內性騷擾申訴案件,有逐年上升的趨勢,平均每日就有1件發生。中秋節連假加上百貨週年慶陸續開跑,衛福部特呼籲民眾,逛街時別忘了提防鹹豬手出沒。

衛福部統計指出,民國98年至101年止,性騷擾申訴案件有1076件、再申訴案件也有89件,申訴案每年在攀升,數據凸顯社會大眾逐漸懂得自我保護。其中約有6成是對他人趁機親吻、擁抱或觸摸胸、臀或其他身體隱私部位,其次為言詞或態度騷擾,此外,使用手機、簡訊、網路等科技設備的性騷擾案件也有將近2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性騷擾防治法》規定,可對性騷擾行為人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對於乘機襲胸摸臀或觸摸他人隱私部位,被害人還可提出刑事告訴,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0萬元以下罰金。民眾若遇到性騷擾,要勇於制止、勇敢說不,千萬不要保持沉默,這樣只會讓對方有錯覺是在默許。自保牢記三要訣:保持冷靜、記住加害人特徵、立即呼救或報警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