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日子要有技术含量》:多看書長見識

文/鄭緯筌 Vista Cheng

如果你常逛對岸的網站,也許聽過「果殼網」的名號。這個網站不是賣水果的,而是一個積極推廣科普常識的組織,參與網站經營的這群人懷抱對科技的興趣與喜好,寫下一篇又一篇精彩的文章,希望讓科技走出學術殿堂,與大家的生活緊密連結。

他們相信「科技有意思」,並以自己的專業知識對身邊的生活進行有意思的科技解讀,為更多人提供負責任、有智趣的知識,並喚起大眾對科技的興趣,讓科技成為大眾生活的一部分。

果殼網的朋友,用通俗的語言編寫了《过日子要有技术含量》這本書,以幽默的筆觸為大家提供有用的資訊。這是一本很有趣的書,特別適合在週末假日或下班之後的時間閱讀。

「技術含量」是大陸網友常用的詞彙,簡單來說也就是說含有多少的技術,也可理解為技術水平。換言之,技術含量愈高,自然也就愈有價值、愈值錢。

有技術含量,生活才有質量。用科技服務生活。

但是你也許會問,我們好端端的過日子跟技術含量又有什麼關係呢?其實這裡所謂的技術,也可視為是生活中的一些小常識。

就好比你知道為何很多人穿牛仔褲都不清洗?女生愛穿的高跟鞋對身體又有哪些傷害呢?或者,過了青春期之後還可以長高嗎?這類生活中的小常識,一般人也許只是一知半解,或者從大眾媒介得到似是而非的資訊,但我們卻從來沒有深入去探索和追究。

很多時候,我們就這樣糊裡糊塗的過日子。但仔細想想,想要追求更美好的生活,不是只有努力賺錢就足夠,我們還需要知道很多生活中的小常識,甚至是消除一些技術方面的誤會,才能活得健康又開朗。

現代人的工作壓力太大,大家普遍喜歡追求「小確幸」的生活。《过日子要有技术含量》或許不是一本正經八百的書,你完全可以把它當課外讀物——下班後斜躺在沙發上,一邊吃著爆米花,一邊看著果殼網的朋友用戲謔的文字寫下的篇章。或者看完之後,還可以跟朋友討論一下裡面的若干情節。

就好像我看過「增高」這一節,提到很多人對於長高的想望,對於像我這樣個子不高的人來說,特別有感觸。

老實說,不是沒想過如果身高可以長到一米八,該有多好?以前也聽過各種可以長高的偏方,或是像書中提到所謂的「截骨增高術」,但這種透過血淋淋的開 刀手法來增加骨骼長成的方法,是我無論如何都不敢想像和嘗試的。倒是看了這本書,可以想像一下如果真的動了手術會如何?嗯,看了一眼自己的腿骨還好好的, 似乎這樣的遐想也不壞。

以前有句俚語說:「沒常識,就要多看電視。」,現在想想,其實多看書才真的可以長見識啊。而這本《过日子要有技术含量》,就是這樣一本有趣的書,推薦給各位擁有好奇心的朋友。

☆《过日子要有技术含量》試讀區

☆ 文章、圖片來源:Vista 2.0 維斯塔日記-【維斯塔愛看書】《过日子要有技术含量》:多看書長見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毀台選手揭密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