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新賽季季前分析

安東‧伊伯頓/博析網

英超2013-14賽季將在本週末開踢,而博弈市場更是早已開始加溫。這將會是個有趣的賽季,因為有許多變數的影響,讓莊家無法順利預測出誰會是本季的最大贏家,其中最關鍵的就是上季前3名球隊,在本季全數雇用了新的主帥。此外,目前轉會窗口還沒關閉,由於一些超級球星都尚未決定未來去處,包括蘇亞雷茲、貝爾以及魯尼(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同樣也增添了更多的未知數。

目前最被看好奪冠的球隊是曼城,賠率約在3.50左右。他們是所有強隊中,少數在轉會窗口打開就積極進行補強的球隊。他們迅速地聘雇了佩萊格里尼擔任主帥,他過去在西班牙深受好評,因為過去他執教過的球隊,戰績上都會有明顯提升。

雖然擔任皇家馬德里主帥的這段期間,績效相對不如過去在巴塞隆納一樣出色,不過是因為皇家馬德里的球團沒有耐心所致。當然,佩萊格里尼還有其他優勢,相較起上個賽季,本季的曼城在進攻較為出色,同時又有堅固的防守做後盾。曼城在休賽期間花了9000萬英鎊,買進了尼格度、費南迪奴、拿華斯以及約維蒂奇。

不僅如此,佩萊格里尼還表示希望補進一名頂尖的中衛。就算最終沒能如願,佩萊格里尼仍然擁有一支戰力出色的陣容,足以在新賽季大放異彩。不過主要還是要看新進球員來到英超之後的表現,以及阿奎羅能否從上季的低潮走出,拿出更好的表現。

第二被看好的球隊則是切爾西,所有的焦點將會放在主帥穆里尼奧的回歸。穆里尼奧的優勢在於他能立即得到球員的尊重與信任,因為他曾經跟泰瑞與藍帕德一起合作過,這是近年來藍軍主帥少有的情況。另外,切爾西也跟曼城一樣,他們很快的在轉會市場補進了范-吉尼爾、許爾勒,雖然他們首要的目標魯尼還沒確定。

當然,盧卡庫上季租借到西布朗維奇,有著一個出色的賽季,回歸之後或許能在進攻上得到更多的發揮空間。特別是在換帥之後,托瑞斯與鄧巴巴將不再有特別的優勢,雖然魯尼加盟切爾西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但看起來盧卡庫很有機會成為前鋒的首選人物。

第三被看好的球隊,當然就是紅魔了。新任主帥莫耶斯才剛到來,就面臨魯尼可能出走的風波,雖然並沒有太多跡象可以指出這位英格蘭超級射手會選擇離隊。此外,莫耶斯也曾試圖捕進阿爾坎塔拉與法比加斯,不過最終是空手而歸,因此被迫要將低標準,決定將目標鎖定在之前帶過的費萊尼與巴恩斯。

看到上季才奪冠的曼聯,在轉會市場竟然陷入大挫敗,實在是讓人相當訝異。他們上季相當倚賴范佩西,這將會是個隱憂。如果曼聯想繼續有好表現,這位荷蘭大將軍可能必須再度扛起進攻重任,假如他受傷了,那麼年輕球員包括札哈與維爾貝克就必須迅速的遞補上任。

至於兵工廠,這個賽季對他們來說,是和前面3隊拉近距離的好時機,特別是他們都分別換了新的主帥。因此兵工廠主帥溫格想借用其他各隊動盪不斷的情況下,試圖說服球員加入,很可惜沒能成功,這又是個令人球迷失望的暑假。每當談及轉會補強,兵工廠就是哀聲連連,他們到目前只簽下法國籍的桑諾戈,其餘動作都沒能完成。他們曾跟義甲拿波里交涉,想要換來伊瓜因但被拒絕;而伯納德則是選擇加入頓內次克。儘管如此,主帥溫格仍然深信他們能簽下蘇亞雷茲,感覺上兵工廠新賽季的命運,好像是掌握在一位不知道是否會加盟的球員手中。但我還是預期他們會有一個出色的賽季。

而利物浦新賽季的狀況,可能就得看蘇亞雷茲的去留而決定,他上季是球隊的進攻中心,如果選擇離開,利物浦就得依靠史杜歷治的表現了。我認為他們在轉會期間太過沉靜,錯失了很多補強選擇,到目前僅簽下阿斯帕斯與圖雷,就我看來,他們新賽季還是會在前4名以外。

熱刺的處境則跟曼聯一樣,主力球員貝爾傳出要以1億英鎊的價碼,前往皇家馬德里,頓時讓他們烏雲罩頂。但是至少他們已經補進了保利尼奧、查迪利以及蘇達度。

至於升班馬的部分,英冠的冠軍隊是卡迪夫,他們在英超應該能有一番作為,至少在轉會窗口的動作相當積極,但現在要預測他們的未來有點言之過早。另外值得注意的就是將會有威爾士同城大戰!赫爾城跟水晶宮是難以預料的球隊,因此在未來也很難從戰績上看出一絲端倪,這就是我對他們的預測。

祝您好運,歡慶英超2013-14賽季開踢!

博析網 tw.betadvisor.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