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熱血鐵道男」愛車成癡 為興趣遭逮捕29次!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是愛鐵道成癡O___O

▲美國熱血鐵道迷麥柯倫由於太熱愛交通運輸工具,多年來遭警方逮捕多達29次。(圖/取自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居然有這樣瘋狂的鐵道迷!美國一名男子從小相當熱愛大眾運輸工具,對列車和鐵道系統瞭若指掌,但他「熱血」到常做出一堆觸法的行為,像是偷開火車、偷走公車等等,導致他總共被逮捕29次,目前仍在監獄服刑中。

來自紐約的麥柯倫(Darius McCollum)今年49歲,他從小就相當喜愛列車,8歲時能熟背美國整個地鐵路線圖。麥柯倫曾在15歲的時候,潛入列車長室駕駛紐約地下鐵列車,總共開了6站,一整車的乘客都沒發現有異狀。

麥柯倫對交通工具的狂熱還不只如此,除了年紀輕輕就會開火車,他也會穿上制服假冒列車長或是鐵軌員工,但這些都是不合法的。2010年時,麥柯倫還曾在高速公路上偷走一台巴士來開,被警方逮捕後,現在在紐約的里克斯島監獄服刑。面對訪問時他自信滿滿的說:「大眾運輸工具是我最熱愛的事物」。

麥柯倫的故事在美國其實廣為人知,有片商正在拍攝以他為主角的紀錄片,維基百科上也有屬於他的頁面。根據麥柯倫的私人律師巴特勒(Sally Butler)指出,麥柯倫的行為是無法控制情緒衝動而導致,這種病在過去稱為「亞斯伯格症」,現正名為「自閉症譜系障礙」。

對刑事司法系統來說,麥柯倫是項令人不知所措的挑戰。他不是什麼殘暴之人,只是對鐵道癡迷了點,喜歡開列車和修復問題鐵軌等等,基本上他幾乎是和其他大眾運輸員工一同工作,只是少了個「名份」。不過以檢方的角度來檢視麥柯倫的熱血行為,他這樣做可能會造成事故或使他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