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擊雨」襲擊東京! 從晴空塔上直擊超局部性降雨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雨...顯然撐傘也沒用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常常聽到氣象播報裡提到「局部性豪雨」,有沒有想過它到底可以多局部?有日本民眾最近在東京晴空塔上拍到一場驚人的午後雷陣雨,城市上空一角突現濃密黑雲,接著如水龍頭開到最大一般的雨瀑從天而降,範圍不過就在一個相機鏡頭的畫面之內

▼隔一條街,大雨跟乾爽的差別。(圖/取自RocketNews24)

這場超局部性降雨發生在7月23日14時40分左右,網友稱之為「游擊雨」,因為它就像一支來自異星的軍隊一樣,選擇在東京某處發動突襲。不過這場雨來得快去得也快,伴隨著閃電與雷聲,它幾乎一瞬間傾瀉出所有水量。

「游擊雨」當然也造成一些災情,部分地鐵站承受不住短時間的強降雨,出現天花板漏水、站內淹水的情況;某些車站甚至被迫暫停營運,乘客必須下車走到下一站。來源:RocketNews24

►►►今天不想看新聞?快來吃大檸檬補充一天所需的精神維他命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