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資法專欄/ 臉書安全漏洞 百萬用戶個資恐外洩

文/個資法專家

臉書又傳出系統安全漏洞,因為資料庫出現技術性故障,用戶從臉書下載朋友通訊錄時,即便是未允許公開的電話號碼和電郵,也能一併下載,約有6百萬名用戶的電話號碼和電子郵件等個資透過DYI工具被不當分享。臉書表示,這些個資只會被互相有交集或連結的其他用戶分享,並且在發現這個問題後的24小時內就已經解決,所以用戶的個資外洩實際影響可能極小。

此次發生的臉書個資外洩事件目前並沒有證據顯示為駭客惡意攻擊,而且也沒有接獲用戶抱怨有不正常的使用狀況,不過臉書也坦承,發生用戶隱私遭侵犯的問題,他們感到相當困窘,未來會盡一切力量,確保類似問題不會再度發生。
不過,臉書已經不只一次因為系統功能漏洞或技術缺失導致用戶的個資遭外洩,雖然這次DYI事件沒有用戶的個資被有心人士利用,但卻讓用戶的隱私憂慮再一次引發關注。

優碩資訊科技資深經理解忠翰表示:「在個資法第27條第1項就明確要求非公務機關保有個人資料檔案者,應採行適當之安全措施,防止個人資料被竊取、竄改、毀損、滅失或洩漏;沒有任何企業可以保證百分之百不會出現漏洞,所以,企業更應該先規劃設計一套有效的措施,比方說對員工進行個資保護的宣導及教育、清查盤點企業內部個資檔案、利用加密技術和DRM技術做到對個資檔案的控管與保護,並持續改善不足之處(從個資法施行細則的規範精神而言,這就是P-D-C-A的觀念)。也呼籲各企業在系統上線前的測試環節要再嚴謹,並妥善制定好開發流程,才能避免類似事情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最深情的初戀是歲月的迴力刀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么男脫單記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不要為了異性放棄永遠挺你的麻吉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