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見不到! 全台車主幸運記錄「綠光火流星」

我們想讓你知道…嗚嗚 我都沒看到

東森新聞記者鄭仕欣、謝宜倫/台北報導

5月31日晚間10時30分左右,還在路上行走的民眾,都有看到一個好亮好亮的流星劃過天空,還剛好全被行車紀錄器拍了下來,很多人說這該不會有外星人要來台灣了?其實這是一個帶有重金屬成分的隕石劃過台灣上空,但還好大小只有4到5公尺,所以在通過大氣層後就崩解了,才沒有墜落地面。

▲綠色流星劃過夜空,從南到北都清楚。(圖/東森)

突然一道亮光劃過黑夜,駕駛乘客都發出驚呼聲,而同樣也很驚訝的不只他們,因為光點和黑夜呈現極大的對比,大家的反應很一致,都是驚訝的叫出聲音。上月31日晚間10點半新北市貢寮和桃園市區甚至嘉義,從北到南全都不約而同看到這個景象,又像流星又像閃電,還帶著綠色的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剛好此景被行車紀錄器了下來,一被PO上網,大批網友紛紛回復:「我也看到了!」而且還有人形容當時就像有個尖銳的叫聲,只是這到底是甚麼東西?

原來這不是飛碟,也不是世界末日,就只是個單純很亮很亮的隕石,從台灣上空劃過,但天文館技士吳志剛表示,看到這種火流星很幸運,因為就連天文台都不曾紀錄類似的影片。而它會呈現綠色的光澤,是隕石帶有金屬成分,大約4到5公尺的大小,沒有像之前在俄羅斯的大到還能墜落地面。

其實火流星全球一年至少發生2000次以上,只是恰巧這次比較亮又比較靠近台灣,剛好又比較多人親眼目睹,才會引發民眾的討論。

▼網友不約而同在5月31日晚間10時30分左右,拍到疑似流星的畫面。(影/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