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拚經濟出奇招 仿西方「夏令時間」時鐘調快2小時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為了拚經濟可說是花招百出,除了力促日圓貶值,刺激出口外,甚至把腦筋動到時間上。有政治家建議應該將日本標準時間提前2小時,搶先全球成為最早開市的金融市場,不僅能佔盡金融交易優勢,還能節能減碳作環保。

▲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提議將日本時間提早2小時,搶先全球開市。(圖/取自東北網)

據《朝日新聞》報導,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在22日的產業競爭力會議上提出,將日本的標準時間調快2小時,就能搶到倫敦和紐約的交易空檔,令日本成為全球最早開市的金融市場。如此一來有利企業進駐,提升東京證券交易所的國際優勢,帶動國內經濟發展。

日本的時間比英國格林威治標準時間早9小時,自1886年後就再也沒動過。其實調整時間救經濟日本不是首例,1982年新加坡政府就曾為了交通和金融交易等原因,把標準時間提前半小時。

如此的作為就像西方調整「夏令時間」,還能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減少冷氣和電燈的使用,可節省相當於日本青森縣一整年的家庭用電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