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龍捲風襲美24死 威力等同廣島原爆8倍

▲奧克拉荷馬州的救災已告一段落,美國國家氣象局依實際測量到的數據表示,這次龍捲風的威力大約是廣島原子彈的8倍。(圖/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20日遭「末日級」龍捲風襲擊,原先傳出死亡人數達91人,後因重複通報,下修為24人。當地氣象學家表示,實際測量到龍捲風所釋放的能量高達廣島原子彈的8倍。

奧克拉荷馬州的救災已告一段落,穆爾市消防局局長伯德(Gary Bird)表示,98%確定石礫堆裡已沒有待救的倖存者,也無被掩埋的屍體。國家氣象局根據速度、寬度和造成的災情,將它評為風速介於每小時320公里至337公里的最高等級龍捲風。

美聯社報導指出,此龍捲風的路徑長27公里,寬2公里,肆虐時間長達40分鐘,屬於「改進型藤田級數5級(EF-5)」,氣象學家評估所釋放的能量,認為威力大約是廣島原子彈的8倍,部分專家更估計是600多倍。

氣象專家解釋,奧克拉荷馬州地處所謂的「龍捲風走廊」,這條從南達科他州(South Dakota)一直伸延至德克薩斯州(Texas)中部的地勢低平地帶,由於地形與位置易產生龍捲風,1999年時造成42人死亡,風速更創下每小時約498公里的驚人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