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菲聲明「輕佻」 傳白熙禮對這2字感到遺憾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好了,來個「  」填空題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13日一早悄悄搭機返回馬尼拉,準備出席總統艾奎諾三世下午在馬拉坎南宮召開的緊急會議,討論漁船射擊事件相關事宜。據菲方消息人士透露,白熙禮對於中華民國總統府以「輕佻」2字形容菲方聲明感到遺憾。

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12日下午在總統府網站發表聲明,回應「廣大興28號」漁船射擊事件,提到菲律賓駐台代表已經向家屬道歉、肇事執法人員被解除職務、調查將會公平透明與快速,以及將研究如何避免類似事件在未來重演。

中華民國總統府和外交部晚間表達立場,稱如果菲律賓總統府再用「輕佻」的態度回應,毫無誠意,菲國政府將必須為此付出代價。

白熙禮13日一早搭機返回馬尼拉,中央社記者試圖打電話聯絡白熙禮,白並未接聽。報導指出,菲方一名要求匿名的官員透露,白熙禮對於「輕佻」兩字感到遺憾。這名官員表示,白熙禮認為他已盡全力處理漁船事件,各國都有自己的政治環境,馬拉坎南宮的聲明可能不盡人意,但絕不輕佻。

報導提到,這名官員認為聲明張貼在總統府網站上相當認真的作法,且全文並沒有輕佻之處;他補充,中華民國是法治國家,應該相當尊重法律程序的重要性,在漁船事件調查結果尚未出爐之前,不要未審先判,希望雙方冷靜下來,先釐清真相、確認責任歸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