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田小妹妹喚起的台灣傳統價值

【總編抱抱】- #206

蔡慶輝

「田曉琪為了考試這麼拚命,就是因為她曾經答應過老師,要好好用功讀書。」讀到這句,眼眶有點酸酸的,你也是嗎?

「小妹妹~下次可以請警察杯杯幫忙載妳去好嗎~」很多人感動之後都是這種反應,但說實在的,如果小妹妹去找了警察杯杯,今天就不會有這則這麼勵志、這麼感人的新聞了。

我最喜歡我一位朋友一早分享這則新聞時下的註解:「真是好女孩!如果我是個老闆,就先預約她了!一個國中生就如此信守自己的承諾,超難得!」而我更覺得,這不只是信守對老師的承諾,更是對自己的承諾。

而信守承諾,不就只是台灣的傳統價值嗎?

有一種聲音,「我無法想像這種事情會在台灣發生,總統跟地方人士看到了嗎?」、「窮人知道政府無用都已放棄求救了吧!」,是啊,話是有點道理,是我們的教育沒有把她教好?沒有教她如何變通、如何用方法?但我們認為,這件事凸顯的,應該是田小妹妹喚起了台灣的傳統價值。

台灣有很棒的傳統價值,「信守承諾」就是其一,我們肯定這種價值,也想要再找回很多的傳統價值。ETtoday新聞雲正推出「台灣站起來」系列專題,邀請您一起,為社會、為周遭的人、為自己「做一件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阿公阿嬤的紅眠床

台語問答檢定你的程度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晚報/瓊瑤遭控奪夫 影片反擊「不再合適」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