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1.27公分世界最小青蛙!火柴棒頂笑看天下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好像在台北木柵也看過這麼小的青蛙!

▲世界最小青蛙Paedophryne amauensis身長只有7.7公釐,比美金一角硬幣還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種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熱帶島嶼發現的蛙類,不但是目前所知最小的青蛙,也是地球上最小的脊椎動物,身長只有1.27公分,比美金一角硬幣還小,但叫聲比蟲鳴還大,科學家將牠命名為Paedophryne amauensis。印尼雅加達有一位攝影師雷席也在自家花園裡,拍攝到這超迷你青蛙貼在火柴棒頂端休息的珍貴照片。(左下圖/翻攝自Daily mail)。

「一開始還以為這隻迷你青蛙是蝸牛,不過當走近碰觸,眼前這個生物卻跳開來。」雷席(Lessy Sebastian)表示,在花園裡的植物上發現這隻迷你青蛙時,還以為牠應該是不久前才由蝌蚪變成青蛙,不知道這隻青蛙多大了,但它的超迷你尺寸讓他感到吃驚。

這張照片也登上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圖中迷你青蛙雖然身型嬌小,身長約半英寸(1.27公分),不過條紋狀般的眼睛相當有特色,照片乍看之下,小青蛙有種「登火柴棒遠眺世界」的愜意之感。

Paedophryne amauensis呈暗棕色,並有藍白色斑點,主要棲息在熱帶雨林的落葉堆,發現者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科學家奧斯汀(Chris Austin)指出,這種青蛙非常小,雄性的叫聲與求偶的昆蟲叫聲非常像,使牠們非常難以被找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