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針鼴寶寶 長相有外星怪獸Fu!

看這隻針鼴寶寶,是不是有外星怪獸Fu?(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澳洲亞珀斯動物園近日新添了兩位新成員:兩隻剛剛5個月大的短吻針鼴寶寶(echidna puggles)。兩隻小針鼴的誕生意義重大,因為它們是全球首次由人工飼養的針鼴雙親繁育的後代。

澳洲環境部長表示,生下這兩隻針鼴寶寶的是一隻4歲的雌性針鼴。在此之前,人們普遍認為針鼴只有在年齡達到5歲後才能繁殖。因此,這兩隻針鼴寶寶的誕生,有助於人們進一步對針鼴的繁殖習性進行研究。

目前,這兩隻針鼴寶寶和父母生活在珀斯動物園的針鼴繁育區,還沒有和遊客見面。小針鼴的長相很奇特。光是看照片,你還以它是假的。因為這種長相,通只有在漫畫裡的外星怪獸身上才會出現。

針鼴又稱「有刺食蟻獸」食蟻獸。身上有毛又有棘刺,喙長,以白蟻等為食,擅長挖掘。針鼴雖為卵生的單孔類,但也有育兒袋,卵直接產到育兒袋中孵化,而孵化後幼獸繼續在袋中生活一段時間。短吻針鼴遍佈澳洲大陸,塔斯馬尼亞島以及新幾內亞島的中部和南部。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