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學生用4萬顆麵包 拼出莫內「日出印象」

▲日本製果專門學校學生用4萬顆麵包,拼出莫內的「日出印象」畫。(圖/取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都立川市國際製果專門學校麵包科的12名學生,從去年12中開始製作4萬多顆、超過100種顏色的方形麵包,拼湊出印象派大師莫內的名畫「日出印象」(Impression, Sunrise)。

這群學生去年12月到巴黎進修時,接觸到莫內的畫作,親身感受到實物的奧妙氛圍,於是開始構思用麵包藝術重現莫內的名畫。

他們在老師川崎一文的指導下,動手烘焙,在麵糰中揉進超過100種顏色,製作出每顆大小為5公分的正方形麵包,一個多月下來,總共烤了4萬多顆麵包。最後學生利用膠水和鑷子拼出這幅長140公分、高105公分、重達20~30公斤的「馬賽克麵包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