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11歲記憶力大師 幾十秒記住1副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機打亂一副撲克牌,你可以用幾十秒就將牌的順序一張不錯地背出來嗎?四、五十個隨機報出來的數字,你可以倒背如流嗎?廣州體育東路小學五年級女生董迅就能做到!

《廣州日報》報導,11歲的董迅在今年1月的英國倫敦21屆世界腦力大賽上,獲得了少年組總冠軍,是有史以來年齡最小的冠軍。不僅如此,在同學看來,她幾乎是「全能」:游泳廣州市第二名,每天堅持游4000米;口才文筆極佳,講故事能將大人感動得掉眼淚;奧數比賽拿獎是小事,成績一直是班上前幾名。(下圖/廣州日報)

「記憶其實是有方法的,並非死記硬背,是運用思維導圖的方式將毫無關聯的數字整合成有邏輯聯繫的事物,這樣就容易多了!」董迅說,記憶方法對她的幫助很大,運用思維導圖來背課文比以前快了一倍多,不僅提升了記憶力,還訓練了獨立自主的能力和心理素質。

董迅花在記憶上的時間並不多,每晚做完作業後訓練1個多小時,周末則會抽出一天專心訓練。另外,她還有著強大的自覺力,時間表安排精確到分,每一張時間表結束後,還會進行自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