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騎跡/夢想的交會

前言

綠色騎跡是一個費時7個月,橫跨歐亞大陸13國,16,336.2公里的單車旅行。騎單車並邀請當地人一起多種樹,已經完成335棵樹在我們經過的路上,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來呼籲更多人來重視環境變遷的問題。我們也將後透過文字來分享這趟旅行的所見所聞與感動,也希望大家能一起來做環保護地球!


圖、文/張晏鐘

北京

Ray家中有一隻活潑的黑狗,在樓下都能感受到它的活力,另外有三隻貓,其中一隻不太理會我們,只對籠子裡的鳥有興趣,另外兩隻就不一樣了,只要門一沒關好它們就會以遜而不及雷耳之勢滲透進來,用那好奇的大眼睛探索房間裡細微的變化。

下雨天沖走大家出遊的興致,留在家裡陪這幾個小傢伙打發時間。特別有一隻有虎紋的小貓特別有趣,看到我們往廁所方向過去,就會跑在我們前頭搶先跳上洗手台,一開始都不知道牠到底想做甚麼,慢慢觀察之後才知道,牠好像特別愛喝水龍頭流出來的水。看這些小東西好像很無聊但其實我們比牠們更無聊,還拿出各種道具來逗牠門,甚至連滑鼠都拿出來貓捉老鼠的遊戲。

實在悶到受不了,下午還是冒雨去天安門廣場晃一晃。原先想去故宮走走,誰知道進天安門後的第一個售票口竟然不是去故宮而是登天安門的,票都買了就上去逛逛,結果展覽廳內都盡是些毛主席以及宣揚共產黨的內容,讓是讓人失望透了。


晚上與Simon和Celine約好要一起共進晚餐,我們準備了台式的義大利麵,他們則準備了蛋糕、水果派、脆餅以及一罐在貴州買的迎賓酒,讓今天晚上非常國際化!

蒙古、西伯利亞再回到歐洲的家。Simon和Celine竟然才認識四個月就決定要一起出來旅行,讓人見識到法國人的浪漫以及勇氣。他們一路從歐洲,經過中東以及東南亞,最後穿越中國來到北京,回程他們不打算搭乘飛機,而是計畫從北京搭火車經過,聽他們分享途中碰到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事情,聽了都讓人更期待自己的未知旅行。

關於作者: www.facebook.com/ImJEJ
官方網站: www.bike-egg.org
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BikeforEGG

►►►每天種下一棵小樹,180天內從北京騎單車騎到羅馬,張晏鐘、陳麒文、花樂梅要啟動「綠色騎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功夫熊貓 (下)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驚人!南韓歪嘴姊整型變短髮靚女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