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畫家瀕死後繪出「死後世界」 人纏椅上腐朽成骷髏

我們想讓你知道…官網的音樂讓我好不舒服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蘭知名畫家貝克辛斯基(Zdzisław Beksiński)成長於動盪年代,他的畫作帶有哀傷與不安的氛圍。曾有傳言指出,他年輕時經歷一場車禍而性命垂危,在瀕死之際看見許多虛幻的恐怖景象,因此醒來以後「死後世界」的陰影就如噩夢般一直纏繞著他。

▼波蘭畫家傳因有過瀕死經驗,畫作充滿骷髏與死亡。(圖/取自網路)

生於1920年代末期的貝克辛斯基從未受過正式藝術教育,原本學的是建築學,後來他對雕刻、攝影、繪畫產生興趣,並於1960年代開始創作。之後約20年間,貝克辛斯基的風格進入「空想時期」(Fantastic period),作品以骷髏骨架、屍體,以及超現實的末日情景為主。

貝克辛斯基的繪畫實在另類,獨樹一格的幻想作品在歐美、日本引起很大轟動。根據官方描述,貝克辛斯基看過二次世界大戰,所以刻畫死亡景色分外寫實,也被譽為「守墓人」。不過有人說,這是瀕死經驗帶給他的苦痛,並自始至終被幻象所擾。

畫家晚年過得十分黑暗,妻子於1998年去世,兒子也在1999年聖誕夜自殺,而貝克辛斯基正是發現屍體的人。貝克辛斯基一直在喪子之痛中無法平復過來,直到2005年,他在家中遭到好友之子刺殺,身中17刀,才結束傳奇的一生。

>>請至貝克辛斯基官網看更多「死後世界」畫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