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起降直升機 陸「海巡21」服役南海引菲不滿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中國海事第一船」歷史榮譽的「海巡21」,正式服役南海。據悉,「海巡21」滿載時最大續航力為4000浬,最大持續航速達到22節,還可起降直升機。菲律賓28日就此表示「強烈反對」,並要求中國尊重其「領土」主權。

「海巡21」(下圖/新華社)27日正式列編中國海南海事局,負責南海的巡航執法任務。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海巡21」總長93.2公尺,排水量1583噸,滿載時最大續航力為4000浬,最大持續航速達到22節,是中國歷史上第一艘千噸級、可裝備艦載直升機的海巡船,也是中國海事系統最早裝備的大噸位、最先進海上執法巡邏船。

對此,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耶南德茲(Raul Hernandez)28日下午發表聲明說,「呼籲中國尊重我們的領土主權。」聲明還指出,菲律賓強烈反對中國巡邏船在「西菲律賓海」航行,巡邏行動不會使其9段線(國界線)主張正當化,且違背中國在國際法之下的義務。

另外,關於海南邊防單位將在南海登船檢查外國船隻,以及海南將加強投資、開發三沙市的報導,耶南德茲表示,菲律賓外交部長羅沙里歐(Albert Del Rosario)已指示駐中國使館,向北京當局查證,但目前尚未接到得到答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