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頭骨」自墨西哥千年墓葬出土 後腦拉長像異形

我們想讓你知道…搞不好,這是外星人崇拜的線索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考古學家在墨西哥南部索諾拉州(Sonora)發掘到一個有千年歷史的墓葬,裡面埋著一系列經過變形的頭骨,外觀十分完整。根據文獻記載,把後腦拉長成像異形一樣是過去中美洲文化裡美感的象徵,而這次發現也將該文化的影響範圍向北推進。

▼考古學家在墨西哥發現「變形頭骨」。(圖/取自io9)

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及國家人類學及歷史學研究機構(INAH)在千年墓葬裡,挖出25具人骨,其中有13人具有後腦拉長的「變形頭骨」。考古學家表示,這種古代整形稱作「頭部綁束」或「頭部扁平化」,有可能是為了美觀,或是彰顯社會地位。

在歷史上,許多文化皆有「頭部綁束」的習俗,甚至連尼安德塔人也曾這樣做。當嬰兒出生不久、頭骨還很軟時,長輩會用木板固定在後腦勺處,不斷施加壓力;大約6個月以後,便可完成後腦拉長整形。

不過整形難免失敗,在這次找到的25具人骨中,包括17具5個月至16歲的孩子、8具成人,有些人身上沒有明顯的疾病變異或是傷痕,因此推測有可能是不成熟的整形技術,讓過重外力擠壓到頭骨,導致死亡。

從嬰兒時期就要用木板擠壓整形。(圖/取自io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