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噴火」數公尺 夕陽餘暉灑在水霧上的最美錯覺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是鯨魚偷放屁...燒起來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傳說棲息在北美阿拉斯加海域的座頭鯨會像巨龍吐火一般,從氣孔噴出熾紅的「鯨魚火息」。一名業餘攝影師近日就在彼得斯堡(Petersburg)拍到如此驚奇的景象,但當然鯨魚不是真的噴出火焰吐息,而只是水霧在夕陽餘暉下產生的錯覺。

▼「鯨魚噴火」其實是夕陽餘暉造就壯觀的「鯨魚火霧」。(圖/取自網路)

55歲的特納(Mark Turner)從父親那裡聽過「鯨魚火息」的事後,花了好幾天時間等待,終於捕捉到難得一見的瞬間。一隻座頭鯨竄出海面,背部的氣孔噴出數公尺高的水霧;但在落日光線折射下,水霧竟變成橘紅色的閃焰火柱。

特納連忙按下快門,完美再現「鯨魚火息」的傳說。他表示,這個景觀有點類似彩紅形成的原理,「我真的很幸運,當時鯨魚跟陽光都配合得剛剛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